認識 HDR , "High Dymanic Range",中文叫做"高動態範圍",通常是用多張不同曝光照片,透由軟體的合成,呈顯具有亮部及暗部曝光細節皆正常清楚的影像。有一部份的高動態範圍照片,類似攝影師會用"黑卡"手法來減少天空曝光時間,增加地面/海面的曝光時間,來達到類似的效果。

Tone Mapping 重要參數
Strength (S) :強度愈高,表示愈能呈顯暗部及亮部的細節,也可能不細緻。
Luminosity(L) :愈左邊愈能呈顯暗部及亮部細節,愈右邊呈顯較自然的照片。
Micro-contrast(M-C) :最大值
Micro-smoothing(M-S):愈左邊愈像藝術畫作,愈右邊愈像拍照當時的照片
White Clipping (W) – Black Clipping(B):這兩個控制著圖片的最亮部及最暗部的值。EX.3~4% – 0.02%
Light Smoothing (光線平滑度):可以先使用預設值0即可,
Color Saturation(色彩飽合度):愈右邊飽和度愈高

其他製作 HDR 的心得
ISO 千萬別太高,HDR 照片會藝術感會讓顆粒更粗,可以的話,儘可能用 ISO 50~400 亦可製作後再雜訊移除,例如:Imagenomic Noiseware 就是一個很好的工具

利用相機的包圍式曝光(0Ev, -2EV, +2EV )的 RAW 檔案,可以回家後製時,擴增至 7 張照片,每張照片間距 1EV 即…
0EV=> -1EV , 0EV , +1 EV
-2EV=> -3EV , -2EV
+2EV=> +2EV , +3EV

Photomatix是一款能夠調節圖片曝光度和通過多個曝光源生成HDRI—High Dynamic Range Image 高動態範圍圖像。它能把多個不同曝光的照片混合成一張照片,並保持高光和陰影區的細節。打開在同一場景拍攝的不同曝光度的照片,選擇一個曝光混合方法。
Photomatix Pro能讓你在6種聯合模式中選擇:平均+5種曝光混合方法,每個方法都基于不同的算法。

基於 Photomatix Pro 可用於 LR 3.0 一併管理. 因而選用~ ^^ ~ 並備忘記錄, 來張簡單的範本吧~

範本原稿- 單一照片檔案 HDR ~ 舊台南市地方法院 2011/05/24

DSC05718_tonemapped.jpg (from 西可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